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河北邯郸国庆长假天气预报:降雨+大风+降温

2020-09-30 11:02:27 来源:新邯郸客户端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预计10月1日受西风带槽影响,阴有小雨转多云;2日多云,气温15到22℃,3-4日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9月29日,市政府新闻办就今年以来邯郸天气气候特征及国庆中秋假日天气预测情况召开新闻发布会。

据市气象服务中心主任王洪峰介绍,今年双节期间邯郸天气比较复杂,气温起伏较大,预计会有降雨。10月1日、7日预计有小雨天气,受降雨影响,地面比较湿滑,雨后部分地区还可能会出现短时的大雾天气,建议大家驾车外出时注意安全,减速慢行,错峰出行;另外,3-4日受较强冷空气影响,有4-5级偏北风,阵风可达6-7级,气温将明显下降,可能给出行带来很大不便。他提醒广大市民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增添衣物。2-6日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空气相对较为干燥,森林火险等级较高,在外出游玩时一定要注意用火安全。

今年邯郸平均降水量较常年偏多近两成

据悉,今年以来,截至9月25日,邯郸平均降水量542毫米,较常年偏多19%,其中春季降水偏多17%,夏季降水偏多18%。全市平均气温16.9℃,与常年值相比,偏高1.1℃。今年汛期(6-8月),邯郸平均降水量378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多18%,全市各地降水量在231~529毫米之间,地域分布不均,总体呈现东部多,西部少。市区降水量355毫米,较历史同期偏多1成。全市平均气温26.1℃,较常年偏高0.2℃。其气候特点为,一是雨水丰沛,但时空分布不均,总体呈现出“少、少、多”的时间分布特征;二是强对流天气偏多,春末夏初出现5次冰雹天气过程,为近10年最多;三是主汛期较常年偏晚,降雨集中在8月上中旬,暴雨日数较常年偏多,局地短时强降水频发;四是高温日数大幅偏少,37℃以上高温日数2.1天,较近十年同期值偏少2.6天;日极端最高气温达41.8℃,于6月3日出现在磁县,为2016年以来的最高值。(邯报融媒体记者苑延涛、刘志颖)

来源:新邯郸客户端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