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图片新闻>>

河北邯郸27000余株行道树“瘦身”换新颜

2020-10-12 15:37:07 来源:邯郸广电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在邯郸的主干道上,整齐高大的法桐树,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经过多年的养护,这些法桐的枝干相向伸展,在道路上空“手手相连”,形成别具一格的“开心式”造型,这也是邯郸市民夏季里别有的印象。为此,加强这些树木的管理,也成为了每年邯郸园林绿化建设当中的一项重要任务。近日,市园林局的工人正在加紧工期对邯郸主城区70余条主次干道进行树木修剪,确保在冬季到来之前27000余株行道树“瘦身”换新颜。

在采访现场,只见园林工人不停变换手中的工具,一会使用油锯,一会使用高枝锯,或站到铁架上,或通过扶梯爬到树干,进行树木裁剪。经过一番“瘦身”修理,法桐显得高耸挺拔。市园林局绿化养护处工作人员苗英龙向记者介绍,根据每条道路树木生长年限及长势情况,他们安排施工的内容也有所不同。人民路等一些小街巷,以下垂纸修剪为主;中华大街和光明大街这些街道以内膛枝修剪为主;陵园路、和平路则以干枯枝修剪比主。

苗英龙告诉记者,通过对树木的整形修剪,既可以减少下垂枝给市民、交通工具造成的不便,又能让行道树更加高大美观,还能集中养分促进树木生长。不仅如此,也可以改善部分行道树下方隔离带、绿地的光照和透风条件,促进树木下方植物健康生长。

据了解,计划修剪的树木27000多株,现在修剪已经完成了80%。目前,正在修剪的是人民路和中华大街南延行道树,预计10月底全部完成。

为了减少修剪期间给大家出行带来影响,园林工人多采取错峰施工,避开上下班时间。针对裁剪掉的树枝,园林部门安排工人在第一时间进行清运,及时清除道路障碍。此外,待10月底行道树修剪任务结束后,市园林局绿化养护处还将开展花灌木的修剪工作,不断提升城市形象。(邯郸广电融媒体记者李岩)

来源:邯郸广电网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