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领导活动>>

张维亮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2020-10-12 16:08:13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11日上午,市委书记、市长张维亮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市政府领导武金良、高和平、张学军、马占山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永科、市政协副主席谢继炯和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研究审议了《邯郸市海绵城市规划建设管理暂行办法》。会议指出,加快推进海绵城市建设,对于修复城市水生态、涵养水资源,增强城市防涝能力,提高新型城镇化质量,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要强化规划引领,把海绵城市规划建设落实到国土空间总体规划、控制性详细规划和相关专项规划中,指导工程项目严格执行海绵城市相关要求,充分发挥建筑、道路和绿地、水系等生态系统对雨水的吸纳、蓄渗和缓释作用,有效控制雨水径流,实现自然积存、自然渗透、自然净化。在《暂行办法》实施过程中,要加强评估,逐步完善提升,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确保海绵城市建设各项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会议研究审议了《邯郸市贯彻落实〈河北省数字经济发展规划(2020—2025年)〉实施方案》。会议指出,数字经济作为引领未来的新经济形态,已经深入到经济社会发展各个方面,产生了深刻影响。要高度重视发展数字经济,正视差距、咬定目标、迎头赶上,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强力推进实体经济和数字经济深度融合,为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提供持续动力。各级各部门要制定和细化落实方案,突出重点、以点带面、统筹推进,加快培育壮大数字产业,打造邯郸亮点和邯郸特色,更好地推进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数据是重要资源,要依法依规安全管理,提升数据资源的安全保障能力。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体制机制,强化政策支撑,凝聚工作合力,努力推动邯郸数字经济做大做强。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苗志磊赵正杰)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