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邯郸学院磁州窑文化研究院揭牌暨签约仪式举行

2020-10-14 10:27:05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13日,邯郸学院磁州窑文化研究院揭牌暨签约仪式在邯郸学院西校区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增良出席。

为进一步挖掘、传承好磁州窑文化,促进高校与地方发展的深度融合,邯郸学院与峰峰矿区共同成立了磁州窑文化研究院,着重展现磁州窑的历史发展、艺术特色以及陶瓷艺术创新。揭牌仪式上为十余名专家颁发聘书。

李增良表示,磁州窑是我市宝贵的文化遗产,我们有义务有责任去传承弘扬这项传统文化。成立磁州窑文化研究院,是我市教育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的一件大事,是邯郸学院积极履行高校职能,服务地方经济社会,深入推进校城融合,实现校地深度合作、优势互补、共赢发展的生动案例。邯郸学院磁州窑文化研究院的成立,为邯郸学院和峰峰矿区下一步的合作明确了目标和方向,我市也将从各方面为双方建立研究院、设立研究基金、建设文献资料中心等举措提供支持,打造国内一流的磁州窑文化研究高地,把磁州窑文化发扬光大。(记者陈国杨、郜思凡)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