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企业风采>>

河钢邯钢数产品通过绿色产品认证

2020-10-14 15:21:47 来源:中原商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河钢邯钢中厚板7个牌号产品、家电板2个牌号产品顺利通过了中冶检测认证公司的三星级绿色产品认证,这也是业内最高级别认证。此前,河钢邯钢的冷轧镀锌板、冷轧板和热轧酸洗板3大类板材已通过欧盟环保检测认证,拿到了产品出口欧洲的“绿色通行证”,不仅是对河钢长期以来推进创新发展、绿色发展成效的认可,同时为进一步开拓高端市场打下坚实基础。

为了更好践行“为人类文明制造绿色钢铁”的理念,河钢邯钢高度重视绿色产品认证工作,品质管理部、环保能源部对《绿色产品认证方法与要求钢铁产品》标准进行充分解读,对焦化、炼铁、炼钢、轧钢等工序以及采购、物流、能源等流程进行梳理,对节约能耗、降低排放、无毒无害控制、循环利用等方面工作进行系统改进,逐步建立健全绿色产品控制体系,顺利通过了中冶检测认证有限公司现场监督审核。

此外,欧盟环保认证是目前国际上最严格的环保认证之一。该标准规定,自2006年起,投放于欧盟各国市场上的电器和电子设备中,铅、镉、汞、六价铬、聚溴联苯和聚溴二苯醚6种有毒有害物质含量不能超过规定标准;出口欧盟各成员国且被用于电器、电子设备产品上的各类钢材产品必须通过ROHS认证,否则不能进入欧盟市场。最终测试报告显示:河钢邯钢生产的冷轧镀锌板、冷轧板和热轧酸洗板3大类板材产品中,铅、镉、汞、六价铬、聚溴联苯和聚溴二苯醚的含量远低于欧盟规定的标准,完全符合ROHS指令规定要求。从而河钢邯钢成为河北省唯一获得欧盟环保检测认证的钢铁企业。(吴兆军、张红军)

来源:中原商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