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市直动态>>

河北邯郸全面加强食品销售风险分级管理工作

2020-10-14 17:24:15 来源:邯郸广电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记者从邯郸市市场监管局获悉,日前,该局精准施策,多措并举,大力推进食品销售风险分级管理,目前,全市已完成食品销售风险等级评定28821家,其中A级20240家、B级8487家、C级58家、D级36家。完成率82.76%,占年度任务目标的103.5%。

据了解,该局高度重视食品销售风险分级管理工作,结合本市实际,制定了具体的实施方案,该局结合食品销售风险特点,从经营规模、经营项目、经营类别等静态风险因素,自查情况、经营条件保持、经营过程控制、管理制度建立及运行、日常监督检查等动态风险因素,以及区域位置等方面综合考虑,合理确定食品销售风险等级;同时,明确等级划分,食品销售经营者风险等级从低到高划分为A级风险、B级风险、C级风险、D级风险四个等级;严格等级评定,采用评分方式,对每家企业逐户核查,逐项评定其静态风险因素量化分值、动态风险因素量化分值,确定企业风险等级;加强督导检查,对各县(市、区)工作完成情况开展督导检查,定期进行调度,对工作不力、进展缓慢的采取通报、挂牌督办等措施;最后,根据分级评定结果,对风险等级评定信息及时录入食品销售监管平台风险分级管理系统。

通过风险等级评定,科学有效实施监管,对食品销售活动实施不同方式的监督管理,合理确定企业的监督检查频次、内容、方式,进一步提高监管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全面提升了食品安全保障能力。

来源:邯郸广电网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