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河北邯郸北环路地被菊进入盛花期

2020-10-19 11:01:14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北环路上今年被首次大规模栽种的地被菊一朵朵竞相绽放,进入盛花期。

今年以来,市城管执法局园林局以园博会周边环境提升为契机,对“九路两桥”进行全面绿化提升,北环路是其中一条重要道路,对其提升沿线绿化约9公里,累计改造绿地面积近10万平方米。按照“一街一景,一路一特色”的原则,北环路以丝棉木和地被花卉为主要特色,其中,丝棉木和地被菊在我市道路绿化当中为首次大规模栽种。

地被菊是近几年培育的一个新品种,具有花期长、花量大、花色丰富的景观特点,单株冠幅可达1米,一株地被菊同时开放花朵有数百朵,并具有抗寒、抗旱、耐盐碱、耐污染、耐瘠薄土壤、抗灰尘、净化空气等特征,有着强大的生命力与适应力。这个品种的使用,进一步弥补了我市夏秋季,特别是秋季开花植物少的一个短板。

据悉,该局明年将在具备条件的区域进一步推广使用地被菊,让城市有更多的鲜花。(记者胡海燕)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