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科教文卫>>

河北邯郸向国家、省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授牌

2020-10-19 11:13:03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16日,邯郸2019年度国家、省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授牌仪式暨2020年地震应急疏散演练观摩会在经济开发区南屯头小学召开。市应急管理局、市教育局、市科协,市直相关部门主管地震科普工作的处长、处室负责人、经开区管委会、经开区文教局、示范学校的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应急局主管地震工作的负责人、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区直各中小学校负责人和总校负责人,以及参加疏散演习师生共计500余人参加。

2019年,邯郸在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创建工作中取得了“双第一”的优异成绩:创建国家级科普示范学校4所: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南屯头小学、武安市光明小学、魏县第二中学、丛台区连城小学,获评数量在全省第一。全省创建省级防震减灾科普示范学校20所学校,邯郸10所学校上榜: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南屯头小学、武安市光明小学、魏县第二中学、丛台区连城小学、峰峰矿区外国语实验小学、曲周县大河道乡薛庄小学、广平县第二实验小学、成安县第一中学、曲周县曲周镇赵庄联办小学、馆陶县第二实验小学。获评数量全省第一。活动向这些学校进行授牌,并鼓励各示范校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辐射带动各级各类学校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地震科普宣传活动。

授牌仪式后,与会人员对经济技术开发区南屯头小学地震应急疏散演练进行观摩。

演练内容为应急避震演练和紧急疏散演练。旨在将地震科普知识纳入校园安全教育,建立完善应急预案,将应急演练制度化、常态化,通过演练检验预案、锻炼队伍、磨合机制,提高灾害应对能力。并强化部门协作,应急、教育、科协等有关部门密切配合,加强业务指导,积极推进学校防震减灾科普人才队伍和科普阵地建设、健全科普工作激励机制,全面提升邯郸中小学生的防震减灾意识和防震避震能力。(记者刘楠)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