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图片新闻>>

河北邯郸美食林举办第三届金秋丰收节

2020-10-19 16:14:46 来源: 新邯郸客户端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我宣誓:从今日起,我自愿成为一名‘节粮卫士’!从今日起,勤俭节约,从我做起,节粮爱惜,永不停息!”10月17日上午,在宣誓仪式之后,美食林第三届金秋丰收节暨“节粮爱粮”公益活动正式拉开帷幕。

美食林集团超市公司营运总监聂志萍表示,美食林作为邯郸商界龙头企业,积极响应并贯彻落实国家“三农”工作号召,在为邯郸百姓提供新鲜、健康商品的同时,不遗余力地倡导节粮爱粮,倡导“光盘行动”,反对铺张浪费。美食林集团特向全社会发起公益呼吁:“即日起,‘节粮爱粮’从我做起!从珍惜盘中餐做起! 人人都是节粮卫士!”

开幕式现场,由邯郸日报社党委副书记、邯报传媒公司总经理王振华带领大家宣读“节粮宣言”。与会嘉宾和学生们一起手抚胸口进行宣誓。

随后,与会嘉宾和学生们共同参观了节粮长卷。节粮长卷用详实的数据说明了当下我国城市餐饮业所存在的浪费粮食的现象,并以漫画的形式生动展示了水稻从插秧、除草、灌溉、收割到入仓等过程,从中体会农民种植粮食的艰辛。

在丰收节趣味运动会中,小朋友和家长进行了两人三足抱南瓜接力比赛,家长手拿南瓜,和小朋友一大一小绑着腿,共同迈向终点,进行接力。运动会在充满欢乐和热闹的氛围中进行。

在现场绘画环节,孩子们现场绘制他们“心目中的丰收”的样子。丰收节的样子,根据地域的不同,美丽的场景各有差别。小朋友们纷纷拿起手中的画笔,在洁白的画卷上尽情发挥自己的想象力,画出自己心中的那抹属于秋天的丰收色彩。

邯报融媒体记者 张鑫/文 谢军 杜晓涵 赵鸿粼/摄

来源: 新邯郸客户端
责任编辑:郭宏
下一篇: 峰峰滑冰馆开馆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