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河北邯郸科技型中小企业总量居全省第二

2020-10-20 14:44:00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15日,市科技局召开全市科技系统重点工作推进会,总结今年以来全市科技工作,动员全市科技系统人员坚定信心、紧盯目标,冲刺四季度,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实现“三个圆满收官”贡献科技力量。

今年以来,全市科技系统围绕中央和省、市对科技工作的决策部署,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因素,一手抓防疫,

一手抓工作,促使创新主体进一步壮大、区域创新能力进一步提升、创新体系进一步完善、创新环境进一步优化。

在主要指标完成方面,目前全市科技型中小企业总量达到11218家,全省第二;已通过评审高新技术企业93家,待评审179家;新增国家级众创空间3家,新增省级技术创新中心24家、产业技术研究院5家、新型研发机构4家,均为历年来最多,超额完成了全年任务;技术交易额115亿元,完成全年任务的96%;全市全社会研发投入强度预计可达1.65%,历史上首次超过全省平均水平,增幅全省第一。

在重点工作落实方面,冀南新区加快争创国家高新区步伐,丛台区创建省级高新区列入了省政府建设省级高新区布局,永年、邯山等2家农业科技园区升级为省级园区,复兴区与北科院邯郸分院签约建设工业设计中心。邯郸科技主体培育、平台建设、协同创新、县域跃升等工作取得新的突破和进展。

在做好精准服务方面,邯郸科技人员组建政策辅导团,深入103家科技型中小企业,摸排需求174项,现场解决问题52项。通过举办创新创业大赛、科技活动周、创新方法培训等活动,在全市营造出支持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记者赵瑞瑞)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