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河北邯郸公安开展“断卡”行动斩断非法链条

2020-10-21 14:31:37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根据全国、全省“断卡”行动部署会议精神,邯郸市公安局对“断卡”行动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据悉,当前电信网络诈骗持续高发的一大根源为电话卡、银行卡的管理失控。大量“实名不实人”的电话卡、银行卡被骗子购买后实施诈骗,不但给受害群众带来巨大经济损失,还会给警方的追查和打击带来巨大困难。开展“断卡”行动,全力斩断非法开办贩卖“两卡”产业链,意在严厉打击整治非法开办贩卖电话卡、银行卡违法犯罪,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态势。

此次“断卡”行动,包括手机卡和银行卡两大方面。在手机卡方面,既包括平时所用的三大运营商的手机卡,也包括虚拟运营商的电话卡,同时还包括物联网卡。在银行卡方面,既包括个人银行卡,也包括对公账户及结算卡,同时还包括非银行支付机构账户,即平时所说的微信、支付宝等第三方支付。

该行动主要采取打击、整治、惩戒三大举措。在打击方面主要针对开卡团伙、带队团伙、收卡团伙及贩卡团伙四类,重点地区为“涉案”两卡较多的开办地、户籍地、“涉案”两卡的中转地,同时还包括各银行网点、第三方支付机构和移动、联通、电信三大运营商、虚拟运营商及他们的代理渠道、线上销售渠道等重点行业。此外,对出租、出售、出借、购买银行卡的,经公安机关认定,暂停其5年内银行账户非柜面业务和支付账户所有业务,并不得为其开立新账户。(记者秦小虎)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