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住邯省政协委员专题调研养老服务工作

2020-10-23 14:53:29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22日,市政协组织部分住邯省政协委员,围绕“居家和机构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市政协主席王进江,副主席董卫、马宏志、汪涛,秘书长张晓中参加活动。

调研期间,住邯省政协委员一行到丛台区和平街道居家养老服务中心、邯山区祖韵养护中心进行实地走访,听取市民政局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大家一致认为,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养老工作,把发展养老服务作为保障改善民生、促进经济转型的重要内容,列入“三创四建”和“六稳”“六保”民心工程、民生实事等重点工作内容,推动了全市机构养老、居家和社区养老、农村幸福院全面发展和提质增效。

王进江指出,养老服务事关民生福祉,是重大民心工程。有关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做好养老服务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以推进全国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试点城市为契机,高质量推进我市养老服务持续健康发展,妥善解决人口老龄化带来的社会问题,让全市广大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乐、老有所享。要学深研透国家、省关于养老服务的文件精神、政策理论和前瞻理念,立足我市实际,突出问题导向,最大限度利用好各项扶持政策,努力探索总结出可操作、可复制、可借鉴的好经验,为国家、省进一步做好养老服务工作贡献邯郸力量。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进一步完善主体责任,着力破解制约养老服务发展的瓶颈问题,加快推进养老服务社会化、专业化发展。要加强统筹整合,汇聚各方力量,进一步创新养老服务发展模式,打破居家、社区养老和机构养老界限,实现优势互补、融合发展。他要求,全市广大政协委员要高度关注养老服务工作,深入开展视察调研,积极建言献策,为助推我市养老服务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贡献。(记者黄涛)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