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河北邯郸窦庄社区欢度“邻里节”

2020-10-26 11:10:15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25日,窦庄社区广场热闹非凡,居民们齐聚一起,欢度第十六届“邻里节”。

窦庄社区“邻里节”到今年已是第十六届,今年的主题是“和睦和乐和谐互帮互助互爱”,倡导居民互帮互助,共建文明和谐大家庭。

窦庄社区是我市首批城中村整体改造试点,2004年居民回迁入住。为增强居民归属感,从2005年开始,该社区把每年10月的最后一个周末定为“邻里节”,居民齐聚广场,载歌载舞,同唱一首歌,让不熟悉的邻居逐渐熟悉起来,大家相亲相爱,社区成为大家庭。

社区居民、文艺爱好者和志愿者都踊跃参加活动。现场,舞蹈《同喜同喜》欢快喜庆,黄梅戏《黄梅呦呦》韵味十足,葫芦丝演奏婉转悠扬……猜谜语的这边热火朝天,赛象棋的那边聚神凝思,志愿者们则忙着给居民量血压,倒热水……居民窦女士开心地说:“这是我们社区的节日,邻居们在一起唱歌跳舞,真高兴!”

如今的窦庄社区,邻居间互帮互助,社区里和乐和谐,“邻里节”也成为一张靓丽的名片。(宋会娱)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