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河北邯郸交巡警护学秋日行动

2020-10-26 15:20:22 来源:邯郸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目前已进入秋末冬初,校园周边整体交通环境因季节变换而有所改变,为切实预防和减少中小学生道路交通安全事故的发生,市交巡警支队机动二大队将集中开展校园安全守护行动,加大查纠治理力度,进一步强化校园周边道路交通环境,确保中小学生出行更安全。

据介绍,此次行动重点将集中警力对学校周边超速超员、无牌无证、违法占道等交通违法行为加大查纠治理力度,做到发现一起,教育一起,并严厉查处一起,有效净化学校周边的交通环境,确保师生出行安全。同时,严厉打击“黑校车”,依法从严查处三轮车、面包车违法载人以及报废车、“病车”搭乘学生,形成校园周边的严管高压态势。

该大队还将通过实地走访查看,精准掌握辖区中小学校周边道路状况和交通流量,具体分析高峰期的交通总体状况,有的放矢地在重点中小学校门前和附近,增派警力设置护学岗,定职定岗定责,明确专人、责任到人,引导上下学高峰时段的车辆临时停靠、路段秩序的疏导,守护好学生、维护好交通,全力做好校园周边安全守护工作。同时还积极采取路上面对面、课堂面对面、生活面对面等宣传教育方式,在孩子上下学期间,在交通安全课上,在日常生活中,围绕学生文明出行、安全乘车等内容,通过不同的讲解教育和劝导方式,宣传遵守交通规则、学好交通安全知识的重要性、必要性,切实增强广大中小学生的交通安全防护意识。(邯报融媒体记者王海军)

来源:邯郸晚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