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市直动态>>

河北邯郸举办辐射事故应急演习

2020-10-27 15:43:05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22日,邯郸市生态环境局在峰峰矿区一企业组织开展2020年度“核平-邯安”辐射事故应急演习,市生态环境局和各县(市、区)分局及相关企业80余人参加了演习。

据了解,为提升邯郸应对突发辐射事故的处置能力,市生态环境局从邯郸市现有辐射环境监管实际出发,设置了放射源失控的辐射事故场景,提前精心谋划,周密部署,多次修改完善演练方案,协调辐射监测等相关部门,推演应急演练过程,确保演练的针对性、可操作性和实战性。

通过这次演练,充分检验了应急预案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检验了辐射应急监测队伍快速响应、监测、处置辐射事故的能力,检验了相关部门按预案规定职责,密切配合,协同处置能力,达到了演习目的。(记者王金玲)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