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市直动态>>

河北邯郸市教育局、疾控中心: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

2020-10-27 16:29:01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市教育局、市疾控中心于近日联合召开会议,就进一步做好全市学校秋冬季疫情防控和预防流感、肺结核等传染病工作提出要求,全市教育系统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确保全市246万师生生命健康安全。

会议以视频方式进行。会上提出,各县(市、区)教育行政部门和各级各类学校要针对当前秋冬季季节特点和新冠肺炎、流感、肺结核等传染病发生特点,切实做到“六个持续”。一是持续提升思想认识。牢固树立师生“健康安全第一”的理念,充分认识当前和秋冬季校园疫情防控的复杂性、严峻性和不确定性,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再提认识,再加压力,再强措施,再抓落实。二是持续抓牢防控措施。具体做到严把“八个关口”。即严把师生健康监测关、严把精准摸排关、严把校园出入关、严把物资储备关、严把个人防护关、严把消毒消杀关、严把人员聚集关、严把心理疏导关。三是持续强化宣传教育。各学校要在市举办培训的基础上层层开展二级培训,提升学校应急管理水平和师生个人防护意识。四是持续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不断推进学校爱国卫生运动,营造干净、整洁的校园卫生环境。五是持续抓好流感和结核病预防。认真落实《学校结核病防控工作规范(2017版)》等文件,把结核病筛查、防控等工作落到实处。六是持续抓好应急处置。成立应急处置工作机构,健全应急处置工作机制。联合卫健疾控部门,组织学校师生开展疫情防控知识、技术和应急处置的培训,积极开展应急处置实战演练。密切关注师生思想动态,强化心理疏导和人文关怀,有效化解各种问题,及时回应社会关切。

会上,市疾控中心专家从专业角度,就学校新冠肺炎、流感、肺结核等传染病防控业务知识和技术方案为全市教育系统相关人员做了深入培训。(记者常慧杰)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