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金融>>

河北邯郸银行业多举措支持小微企业纾困发展

2020-10-28 09:24:2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白增安 通讯员倪正琦)今年以来,邯郸银保监分局引导辖区内银行业采取完善绩效考核、降低贷款利率、加快产品创新等举措,支持小微企业获得免抵押担保的信用贷款,促进辖区内企业复工复产。

引导辖区内金融机构认真落实尽职免责政策,设定不良预警线和熔断线,引导网点加快信贷投放,提高投放质量,支持小微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农行邯郸分行设立尽职免责认定机构,对于单户授信总额1000万元(含)以下的普惠金融领域信用业务,在不违反相关规定的前提下,各环节经办人员为推动业务发展有轻微违规行为,但未形成不良或与不良形成无因果关系的,免除全部责任。按小微企业信用贷款增量将计价奖励直接兑现至营销人员,激发基层员工积极性;邮储银行邯郸市分行对于超过2%预警线、3%熔断线指标的支行要求限期整改或停办业务,直至恢复到指标水平方可重新办理。

开通绿色通道,降低小微企业融资成本。邯郸银行业为扭转辖内企业复工复产困境,畅通小微企业获取信用贷款渠道,进一步降低贷款利率,减少小微企业融资成本。建行邯郸分行采用与邯郸市税务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与邯郸市工商联联合发文,与邯郸市食品协会对接等多种方式,多管齐下,对符合条件的名单企业开通绿色通道,给予信用贷款额度授信的同时享受利率下浮50BP的优惠政策;中行邯郸分行等大型银行在控制风险的前提下,简化业务发起等环节的签字流程,取消线上信用产品补签等材料,进一步降低小微企业时间成本,加快特色业务推广,创新融资场景产品。发挥辖区大型银行大数据优势,推广特色小微企业信用贷款业务,创新场景金融产品,支持多领域小微企业发展,满足小微企业复工复产融资需求。在用好用活“跨境贷”“税务贷”“防疫贷”等金融产品的同时,为解决烟草零售商户卷烟采购的资金需求,进一步支持医疗体制发展,独家推出基于烟草零售商户、医保定点单位采购或回款数据的“烟草贷”“医保贷”,通过在线融资服务的方式,全力支持小微企业纾困发展。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