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市直动态>>

河北邯郸:“二维码”助力规范生态环境监测

2020-10-29 10:38:02 来源:新邯郸客户端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加强社会生态环境监测机构管理,保障监测数据真实、准确、客观、可追溯。日前,邯郸市生态环境局要求在各项生态环境管理工作中使用由社会检测机构提供的检测报告时,必须查看是否具有河北省生态环境监测机构监管平台发放的统一编码标识,并扫描“二维码”进行核查。

为规范生态环境社会化服务行为,提高环境监测数据质量,河北省生态环境厅印发了《加强社会生态环境监测机构及其监测质量管理的暂行规定》,建立了“河北省生态环境监测机构监管平台”,自2020年7月1日起,凡是在河北省承接生态环境监测各类业务的社会生态环境监测机构,需在监管平台上按要求填报所承接业务信息及监测服务活动全过程信息,获取该次监测活动的唯一“二维码”标识。

据了解,监测业务涵盖生态环境质量检测、排污许可监测、污染企事业单位排污状况自行监测及涉环境税监测、环境影响评价现状监测、建设项目竣工环保验收监测、环境损害鉴定评估监测、污染场地评估调查监测、清洁生产审核监测、环境管理体系认证监测。生态环境主管部门通过政府采购形式,委托或指定的其他各类生态环境监测服务活动,以及按规定应当纳入生态环境主管部门监管范围的其他环境监测服务活动。

邯郸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二维码”标识具有唯一性,一个二维码对应一个监测报告。如无“二维码”标识、信息不一致或在监测服务中存在其他违法违规行为,对其监测数据和监测报告不予采纳,并依法依规进行调查处理。(邯报融媒体记者刘圆圆 通讯员裴博瑞)

来源:新邯郸客户端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