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特色>>

河北涉县太行红色新闻文化陈列馆开放 接待观众近万人

2020-10-29 10:48:44 来源:新邯郸客户端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涉县太行红色新闻文化陈列馆改陈布展后已向社会开放,接待各类观众近万人,产生了一定的社会影响。近日,全国著名作家、中国文联主席、中国作协主席铁凝又为太行红色新闻文化陈列馆题词:祝贺太行红色新闻文化陈列馆落成开馆!永不消逝的红色电波,历久弥新的太行精神,激励着中华儿女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奋力前行!

太行红色新闻文化陈列馆

涉县太行红色新闻文化陈列馆地处中国红色新闻文化小镇西戌镇,位于沙河村口的234国道右侧,总投资五百多万元,占地面积2800平米,展馆建筑面积500多平米,布展展线长达230米,属于河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河北省国防教育基地新华社暨邯郸、陕北新华广播电台旧址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国为数不多的以红色新闻文化为主题的专题陈列馆,共分为新华总社太行历程、红色广播谱写传奇、一张报纸等于一颗炮弹-----从抗日的硝烟中走来的新华日报、青记在太行、烽火太行----新中国文学事业的重要源头之一五个部分,其中包括廖承志、梅益、齐越、钱家楣、赵树理、阮章竞、张秀中等一批红色新闻文化工作者的动人事迹,并陈列大量抗日和解放战争时期有关红色新闻文化事业的珍贵实物,全面真实地展现和还原了波澜壮阔的太行红色新闻文化历程。

全国各地的参观者

作为邯郸、陕北新华广播电台播音旧址所在地,沙河村是西戌镇众多的包括新华总社、新华日报、太行记协、太行文联等红色新闻文化事业旧址的标志性所在地,西戌镇又是整个太行地区红色新闻文化事业的标志性所在地。

太行红色新闻文化陈列馆作为与中国人民大学、河北大学等高校的共建基地,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参观后给予高度评价,认为西戌镇现有的红色新闻文化旧址和太行红色新闻文化陈列馆是对全国的高校师生、新闻广播以及文化工作者进行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载体,有着鲜明的地方特色。(刘彦兵、张移动、王矿清)

来源:新邯郸客户端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