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河北邯郸三家企业及一家运维单位被约谈通报

2020-10-29 14:43:59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26日,邯郸市生态环境局对自动监控设备异常、在线监测数据超标的三家企业和一家第三方运维单位进行公开约谈。

据介绍,按照省厅《关于实行全方位加强污染源自动监测设备监督管理若干强化措施的通知》及《关于2020年第3季度固定污染源自动监控超标(异常)数据处置工作情况的通报》,邯郸市生态环境局针对个别企业在线监测设施超标(异常)数据居高不下、在线自动监测设备故障率高、在线监测设施不正常运行,第三方运营公司存在不规范运营,相关分局执法人员监管不力、未依法严肃查处等问题,对三家企业和一家第三方运维单位进行约谈通报。

被约谈通报的企业是,邯郸钢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武安市广鑫新型墙体材料有限公司、武安市振平砖厂。

被约谈通报的第三方运维单位是武安市聚天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约谈中,对相关分局在线监测设备监督管理不到位,自动监控数据核查不及时、不认真、不详实等问题,进行了通报批评。相关生态环境分局、三家企业和一家运维单位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此次约谈要求各企业要高度重视,积极整改到位,对有问题的设备要及时更换,运维公司问题严重的要解除合同,让第三方公司警示起来。相关分局要开展业务培训,提高执法人员业务水平;建立健全内部机制,落实责任;建立省市沟通机制,减少工作失误;认真查找原因,严肃查处,做到应罚尽罚,确保在线监测设施正常稳定运行。(记者常慧杰 通讯员裴博瑞)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