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河北邯郸DRG支付方式改革成效显现

2020-11-03 14:37:03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国家医保研究院在北京组织召开“邯郸市DRG支付方式改革首季模拟运行数据专家论证会”,与会领导及专家对邯郸DRG支付方式改革工作予以高度评价。

据悉,邯郸DRG支付方式自7月1日起在四家三甲医院上线运行。运行一个季度以来,成效初显:四家试点医院三季度的住院医疗服务总费用和医保基金支付总额环比均有下降,群众看病负担进一步减轻,医保基金使用效能进一步提升;结算总人次比二季度降低7%,显示医疗机构主动将轻症患者向基层下沉;四家试点医院的费用消耗指数和次均费用也都有下降。

邯郸被国家医保局确定为DRG支付方式改革试点城市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成立了以主管市领导为组长,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DRG付费方式改革工作领导小组,以市政府名义印发了《邯郸市按疾病诊断相关分组(DRG)付费试点工作实施方案》。

在工作推进中,医保局把握“三个坚持”,确保改革方向不偏。坚持医保主导,把握工作主动;坚持专家支撑,确保改革效果;坚持博采众长,赢取多方支持。注重“三个强化”,确保改革工作不虚。强化专业素质,蓄积改革动力;强化重点推动,夯实工作基础;强化自主创新,搭建信息平台。经过努力,完成了一系列前期准备工作,于2020年7月1日零时,成功实现DRG支付管理平台正式上线运行,同时实现了医保结算清单的标准落地。(记者张君)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