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市直动态>>

河北邯郸查处复核违规医保资金2300余万元

2020-11-04 15:15:34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记者从市医保局获悉,为持续打击欺诈骗保,维护医保基金安全,该局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定点医药机构基金使用行为集中整治工作,检查覆盖20个县(市、区)全部定点医药机构,共查处和复核违规问题涉及资金共计2300余万元。

据介绍,市医保局抽调医保监管、医药学、检验、财会、价采、信息管理人员和相关专家组成检查组,通过飞行检查、交叉互查、双随机抽查等相结合的检查方式,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全覆盖检查。检查分四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由市医保局抽查直管定点医药机构6家,各县(市、区)对属地内定点医药机构进行全覆盖检查;第二阶段对魏县、永年区等10个县(区)开展检查;第三阶段对武安市、涉县等10个县(市、区)开展检查;第四阶段分类别对定点医药机构进行飞行检查。检查重点对存量问题、自查自纠问题进行“回头看”,查处涉及医疗保障领域的违法违规问题,全面规范定点医药机构医保基金使用行为,形成高压态势,实现有效震慑,持续营造“不敢骗、不想骗、不能骗”的浓厚氛围,确保医保基金安全运行。(记者张君)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