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

河北邯郸市“货车右行”示范路建设成果初显

2020-11-05 09:11:03 来源:燕赵都市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3日,邯郸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以下简称邯郸市交巡警支队)召开全市秋冬季交通安全整治百日会战现场推进会、示范路创建暨“货车右行”管理工作现场推进会。自“货车右行”示范路创建以来,215省道货车违法日均下降80%,222省道累计处罚违法货车9965起,2条省道交通事故发生率大幅下降。

邯郸市交巡警支队自2020年6月起,在辖区国省道实施中重型载货汽车靠右侧车道行驶的交通管理措施。增设“货车右行”管理设施,加强提醒纠正,设置相应交通组合标志和电子抓拍系统。11月底前,邯郸市境内国省干线将力争全部实现“货车右行”管理全覆盖。

215省道在大名县境内,全长30公里,是邯郸市东部通往北京、天津、山东、河南的重要通道。截至目前,215省道非现场查处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由日均120余起,下降至日均20余起,降幅达80%以上。

邢峰公路峰峰矿区段为双向四车道,全长21公里,为冀南公路网中货物运输主要通道之一,其日均车流量达9000余量。7月,峰峰矿区大队在222省道邢峰公路峰峰矿区段,推行了“货车右行”管理机制。截至目前,共处罚9965起违法交通行为,该路段未发生交通拥堵现象,所治理路段安全畅通、和谐有序,取得初步成效。(通讯员苗文金)

来源:燕赵都市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