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全国首家铁合金共享云仓在河北武安签约启动

2020-11-05 16:15:51 来源:邯郸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3日,冀中能源邯郸矿业集团公司(以下简称邯矿集团)与中信梧桐港、中国铁合金现货网、新兴铸管等企业在武安市财富大厦联合举办铁合金共享云仓签约启动仪式,标志着国内首家铁合金共享云仓项目上线运行。

来自全国各地的钢铁企业、铁合金企业、煤炭企业、金融系统、期货证券、新闻媒体等32家单位200余人参加了签约启动仪式。

此次铁合金共享云仓的建立,为解决钢铁、合金企业资金占用大,交易程序繁琐,采购成本高等问题提供了前沿的解决办法。该项目为铁合金实操业务,采取点价交易,交易价格按硅锰、硅铁的期货价加升贴水形成,所有交易在中国铁合金现货网平台通过“合金宝”运行。在遇到市场波动或不可抗力因素时,可优先采购货物,防止货物滞留和资金风险。该项目为进一步帮助企业规避交易风险、创新供应链管理提供了新手段,有效地解决供需矛盾,实现上下游企业的互利共赢。

铁合金共享云仓改变了钢企招标采购或谈判议价等传统模式,从根本上解决了钢铁企业痛点,具有便捷、透明、降本、增效、风险降低等优点,给铁合金供需双方搭建了共享共生、合作共赢的平台。

铁合金共享云仓的签约启动,不仅有利于邯矿集团等四家企业的发展,还将助力武安冶金企业和武安地方经济发展壮大。(邯报融媒体实习记者薛雅兰)

来源:邯郸晚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