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科教文卫>>

河北邯郸五部戏曲亮相昆山

2020-11-06 15:25:12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1日至4日,邯郸5部戏曲亮相2020年戏曲百戏(昆山)盛典。邯郸演员以独具特色、精彩绝伦的表演,充分展现了邯郸特色戏曲的魅力。

2020年戏曲百戏(昆山)盛典活动由文化和旅游部、江苏省人民政府主办,规格高、影响大,备受全国戏迷朋友瞩目。本次邯郸选送了5部具有邯郸特色戏曲剧目参演,分别为鸡泽县的弦子腔《二进宫》、武安市的武安傩戏《吊黑虎》、经开区的河北赛戏《空城计》、曲周县的北词两夹弦《田二红开店》(选段)、市平调落子剧团的武安落子《卖布》。这些剧目和剧种极具邯郸特色,其中很多剧种被列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通过借助戏曲百戏(昆山)盛典这一全国性展演平台,宣传、保护邯郸独具特色的戏曲剧种,对本土剧种起到保护传承、展示交流的作用。

此次邯郸的5部戏曲表演原汁原味、惟妙惟肖,让在场的戏迷朋友耳目一新、回味无穷,赢得了观众阵阵喝彩。(记者孙秀群)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