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河北邯郸扎实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2020-11-11 16:30:49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是必须完成好的一项政治任务。邯郸将其作为安全生产工作的强基固本之策,扎实组织推进落实。

迅速动员部署。通过全市召开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动员部署会,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迅速谋划推进,注重标本兼治,强化督导问责,确保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取得实效。

精密制定方案。对照国家和全省行动方案,邯郸成立制定方案专班,从市应急管理、交通运输、消防救援、市场监管、城管执法、文广旅游、生态环境等部门抽调人员,制定了《邯郸市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总体方案》,包括1个总体方案、2个专题方案、13个行业领域专项方案。

加强制度保障。为确保专项整治行动有序有效开展,全市成立了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武金良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建立了工作专班制度、专题例会制度、挂牌督办制度、工作报告制度、巡查考核制度五项工作制度,健全完善工作推进台账和“一表三清单”工作机制,充分运用通报、约谈、曝光、警示、卡单函令等有效措施,确保各项目标任务落实落细。

开展宣讲培训。6月份,在全市组织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宣讲培训活动。市各牵头部门通过云课堂、现场宣讲等形式,对本部门牵头的整治行动进行全面细致的宣讲培训,覆盖人员35万人。各县(市、区)和有关部门结合工作实际,组织成立专题宣讲组,层层开展宣讲培训活动,确保专项整治各项目标任务和工作要求传递到基层、企业、班组直至每个岗位员工。

深入排查整治。自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开展以来,各级各有关部门按照专项整治方案要求,明确职责分工,督促企业落实隐患排查主体责任,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市级各行业主管部门共组织督导执法组227个,对2101家单位场所进行了检查,共排查隐患13254项,整改12411项,整改率93.6%。

针对专项整治中存在任务分解不到位、牵头部门作用发挥不充分、县(市、区)工作进展不平衡以及企业重视不足,没有真正从管理机构、队伍建设、制度完善、安全投入等深层次方面开展自查自纠等问题。邯郸已作出针对性部署:一是分地区分专题调度。坚决杜绝三年行动形式化、表面化、一般化,确保各项任务落实落细。二是加大排查整治力度。各县(市、区)既要组织企业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又要对辖区企业进行“全覆盖”检查,并将整改情况纳入日常督查执法重要内容,确保及时整改到位。三是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严格落实“四个一律”“十个一批”措施,坚决杜绝“只查不罚”。对检查发现的非法行为,依法依规从重处理,该停的停、该关的关、该罚的罚,纳入“黑名单”,实施联合惩戒,在新闻媒体公开曝光。(谭澍凯)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