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河北邯郸四个强化推进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

2020-11-11 16:33:11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是自然灾害防治能力提升重点工程之一。市委、市政府采取有力措施大力推进邯郸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风险普查工作。

强化工作准备。邯郸以减灾办名义印发了《关于做好全国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准备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县(市、区)减灾委员会、各相关成员单位做好思想准备、基础准备、保障准备。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了《关于成立邯郸市政府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领导小组的通知》,成立了市政府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市应急管理局,承担领导小组日常工作,为邯郸开展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工作下好先手棋。

强化工作部署。市普查办组织市直重点单位和各县(市、区)应急管理部门召开了2020年普查准备工作部署会议,建立了协调联系机制,并参照省厅普查预算,编制了市普查办、市应急管理局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预算。11月2日,召开了市政府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领导小组全体会议,会议审议并通过了《邯郸市政府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细则》《邯郸市政府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组成及职责》《邯郸市政府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领导小组工作规则》等文件,会上市政府常务副秘书长左印堂要求各成员单位加快预算编制、建立普查队伍、保障普查工作顺利开展。

强化工作督导。10月30日,市普查办召开了全市普查工作推进会,逐一听取了各县(市、区)普查工作开展情况汇报,重点对机构设立、预算编制等工作进行了调度,并建立了全市普查工作周报告制度,设计了周报表,要求各县(市、区)普查办每周五上午12时之前报告本周普查工作开展情况,随时掌握工作进度。

强化工作支持。风险普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市普查办提出了专班建设方案,积极与市财政局沟通联系,完善了市普查办、市应急管理局普查经费预算,向市政府提交了报告,并邀请省普查办、参与试点县工作的相关人员来邯讲解、介绍普查工作,为下一步普查培训、实施打好基础。(郭明华)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