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交通>>

高速口交警对超速现场处罚合规吗?官方回应来了

2020-11-11 17:51: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王润泽)近日,有网友在微博反映河北省邯郸市青兰高速涉县到邯郸段车辆下口史村有交警查违章,对高速上是否允许“移动测速”提出质疑。

对此,河北新闻网小编联系了高速交警邯郸大队,了解到该测速点为固定测速,测速点于2020年9月15日在青兰高速青岛方向647km+150m处设立,并且已在河北省高速交警邯郸支队官方微信公众号进行了公示。该测速设备点是按照《河北省关于明确电子监控取证设备审核程序》文件要求设立的,进行了书面申请、论证报告、测速点位审查登记、审查日志等报备,经上级批准后启用。测速设备检验合格证书复印件在邯郸西警务站进行公示。

据了解,高速公路会根据道路情况进行相应的限速,通常是以交通部门修建时的设计要求为准。例如匝道、弯道一般限速40km/h,山区路段限速80km/h,隧道限速60km/h。

图为测速点前方设置的限速标志。

“由于该路段为山区高速,所以设计时速为80km/h,隧道内设计时速60km/h。该测速点是固定测速。另外科普一下,移动测速在高速上使用也是合规的,但是目前使用的较少。”高速交警邯郸支队宣传民警程鹏飞介绍说,当前全国正在开展“减量控大”整治行动,为精准处罚违法当事人,河北省高速交警邯郸支队在史村收费站出口对超速行驶的违法行为进行现场处罚,这样做主要目的是为了提醒教育超速驾驶人,规范驾驶行为,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程鹏飞再次提醒大家,超速是比较严重的违法行为,极易引发交通事故造成严重后果,请大家驾车时注意观察道路标志。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润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