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头条新闻>>

河北邯郸:养护院建设关爱失能老人 老旧小区转型智慧社区

2020-11-13 14:40:51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两件民生实事进展顺利进程加快——

养护院建设关爱失能老人老旧小区转型智慧社区

“老有所养”是每个人都会关心的话题,市委市政府更是高度重视,把建设失能老人养护院列入10件民生实事之中,使农村失能、部分失能老人得到帮助和照顾。截至目前,邯郸实施的18个新改建农村失能、部分失能特困人员养护院建设任务已完成16个,剩余两个也在紧锣密鼓加快建设。

养护院建设期间,邯郸下发实施方案,明确了各县(市、区)承担的任务目标和完成时限。多次召开专题会议,制定时间表,列出任务、责任、效果清单,划定分管领导和具体责任人,分步分项落实施工进度,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从今年4月份开始,组织工作人员到丛台区、复兴区、邯山区、广平县、峰峰矿区、临漳县等实地查看工程进展,深入工程现场,对每个项目进行逐一检查,排名通报工作进度。目前,邯郸以养老服务联席会议名义开展了3次排名通报,有效推动了工程建设速度。下一步,邯郸将持续加大推进力度,采取每月调度、实地督导方式,督促各项工作按时完成,确保农村失能、部分失能老人幸福指数得到明显提升。

又讯 通过积极争取、大力争跑,邯郸在10件民生实事之一的老旧小区改造中央资金支持上取得较大突破,累计争取近10亿元,在全省名列前茅,为改造工程顺利实施奠定了资金基础。截至目前,全市319个项目全部开工建设,竣工274个。其余45个小区正在加紧推进,计划11月底前完成。

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开展以来,邯郸坚持以高标准规划设计、严格施工管理为中心,突出抓好加装电梯、线路入地、拆墙并院、建充电车棚、智慧平安小区建设五项重点工作。施工中积极推行设计师、规划师全程参与指导制度,实施设计+施工改造模式,确保设计理念、设计蓝图和改造效果落地,确保工程质量经得起检验。积极创新突破,通过采取开辟绿色通道、简化审批流程、实施财政补贴等措施,强力助推加装电梯工作开展。大力协调相关部门,共同推进线路入地、建充电车棚等重点难点工作。目前,全市共完成线路入地改造小区38个、改造车棚34个,拆墙并院小区14个,打造智慧平安小区30个。通过先进理念、先进科技引入和应用,所有小区均落实海绵城市、节水小区等建设,让群众享受到智慧社区带来的便利。(记者黄涛刘志颖)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