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科教文卫>>

河北邯郸市第11届教研月活动启幕

2020-11-13 14:59:08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2日,在市二中举行的高中语文、化学新教材培训活动现场,省教科所、福建师大教授等培训专家和邯郸教育系统多位专家一同聆听了邯郸教师的现场课。此次高中新教材培训活动,拉开了邯郸第11届教研月的大幕。

教研月活动以提升教师专业素养、提高教学能力、提升教学质量为目的,活动主题突出、特色鲜明、内容充实、效果显著,深受广大教师欢迎,已成为全市独具特色的品牌教研活动。本届教研月活动主题为“新课标新教材新理念新课堂”,以新课标为引领,扎实推进新教材的规范使用,促进新教学理念落地课堂。

与会专家认为,开展好教研月活动,一要导向鲜明,坚持立德树人,学科思政,全学科全方位全过程加强思想政治教育;二要聚焦重点,以提升学科核心素养为核心,有效促进知行合一;三要突出实效,根据一线教师在当前教学改革中存在的困惑和问题,有针对性地进行示范指导,发挥教研的专业支撑和引领作用。

活动期间,市教科所将组织全市各学段各学科教师开展新课标研读、新教材培训、新理念宣讲等活动,并通过专家报告、课例研讨、点评交流以及线下线上等形式,搭建学习交流平台,促进全市教学教研水平提升。(记者常慧杰)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