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金融>>

建行邯郸分行扶贫走访暖人心

2020-11-16 11:17:1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班晶晶)为深入推进定点扶贫工作,有力有效帮助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巩固脱贫成效,近日,建行邯郸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索理带队,走进定点扶贫村魏县大马村乡二马村,组织开展走访帮扶工作。各部门帮扶责任人近30人参加了本次走访活动。

入户走访前,扶贫工作队队长韩军对帮扶责任人开展培训,详细讲解了入户调查注意事项、信息统计表填写方式等内容。大家认真听讲,把需要关注的重点记录在本,为走访做好充分准备。

索理一行深入结对帮扶贫困户家中,每到一户,都与帮扶对象面对面交谈、心贴心交流,细致了解他们的的家庭情况、健康状况、经济来源、子女上学和生活开支等情况,听取他们谈及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对生产生活方面的主要打算和诉求,有针对性地服务贫困村居民,并鼓励他们脱贫致富树立信心,克服困难,增收创收。

随后查看了分行帮扶建设的“箱包加工微工厂”和獭兔养殖场,要求驻村工作队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增加更多就业岗位,帮助更多贫困户脱贫致富。

“为百姓排忧解难,做人民满意公仆。” 二马村村民老高将一面锦旗送到驻村工作队手中,表达了满满的感激之情。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