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邯郸市全面改造垃圾堆体 实现雨污分流

2020-11-18 14:27:25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记者从邯郸市城管执法局垃圾管理处获悉,为进一步减少垃圾雨污混合液的产生,真正做到垃圾堆体雨污分流,邯郸市对生活垃圾填埋场区雨污分流设施进行全面提升改造,以减少对周边环境的污染,改善周边空气质量。

据介绍,邯郸市垃圾处理场肩负着主城区及周边乡镇垃圾无害化处理工作,从建场到现在已无害化处理生活垃圾710万立方米,目前日处理生活垃圾多达1700余吨。

今年6月,垃圾管理处多方筹集资金,采用HDPE防渗透专用膜对垃圾堆体进行全覆盖,覆盖面积约11.5万平方米,在今年雨季有效导排雨水约25万立方米,节省处理雨污混合液资金约千万元。同时,对垃圾堆体产生的沼气进行有效导排,做到资源化利用,每天利用沼气约3万立方米,发电约4.5万度,减少了沼气对空气的污染,保护了环境。对垃圾堆体导排出的雨水进行集中收集利用,用于场区绿化的浇灌和道路降尘,做到资源化利用,节约了水资源。

该处加大对老旧处理设施改造力度,投入资金300余万元,更换了填埋区周边防飞散网5000余平方米,加固填埋区垃圾坝体3000余平方米,提升场区绿化面积2000余平方米,做到生活垃圾月处理日覆盖,整体上提升了场区的环境。(记者王英)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王润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