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科教文卫>>

365百姓故事汇专场宣讲活动走进河北鸡泽

2020-11-18 21:42: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11月18日讯(何晨曦)“我的家作为中国千千万万个家庭的一个缩影,小康路上风雨兼程,我们一直满怀梦想地走来;今朝已经胜利在望,我们一直相信与新时代同行,一定会永远地幸福下去......”来自廊坊的宣讲选手王美杰深情地讲述着小康路上的动人故事。今天下午,河北省邯郸市鸡泽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内气氛热烈、掌声不断,由省委宣传部主办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365百姓故事汇专场宣讲活动”当日在这里举行,来自全省各地8名优秀宣讲选手走进群众中间,讲述小康生活、家庭变化、脱贫攻坚、抗击疫情、乡村振兴等精彩故事。

图为省胸科医院驻蔚县北水泉镇醋柳沟村第一书记郭璇在讲述《四载扶贫路 一生扶贫情》。

专场宣讲的精彩故事中,既有大学毕业后扎根农村大地、带领乡亲致富奔小康的“葫芦娃”,又有旧貌换新颜、从贫困村跻身“全国十大乡村”的粮画小镇;既有派驻深度贫困村,与贫困群众手挽手将他乡变故乡的第一书记,又有投身脱贫一线、推进产业扶贫成为“卖瓜书记”的媒体记者;既有艰难时刻白衣执甲、舍生忘死、守护生命的“最美逆行者”,又有抗疫期间立足自身岗位、甘于奉献传播快乐的党员老师;既有把青春融入冬奥、书写无上荣光的逐梦少年,又有和时代同步伐、与祖国同发展、历经持续奋斗的“小康家庭”......这些故事是河北人民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生动写照,是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生动缩影。

石家庄市赵县人民医院护士焦晓丽在讲述《黄鹤楼见证着一切》。

此次活动除现场宣讲外,还充分利用电视、网络、微信、短视频平台等进行广泛传播,特别是因地制宜地利用鸡泽县全域覆盖的“农村大喇叭”网络,同步播出,让广大农民群众足不出户就能听到接地气的故事宣讲。

图为邯郸市馆陶县粮画小镇工作人员韩晓雪在讲述《粮画小镇的那些事》。

据了解,365百姓故事汇专场宣讲活动还将陆续深入到基层一线,带着“河北好故事”,面向基层群众开展分众化、互动化宣讲,推动全会精神落地基层、深入人心。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曹颖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