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河北邯郸:做好电力保障让“煤改电”用户温暖过冬

2020-11-20 09:23:55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国网邯郸供电公司18日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将全力做好“煤改电”用户的电力保障供应,让“煤改电”用户清洁取暖、温暖过冬。

实施“煤改电”清洁取暖,是助力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和蓝天保卫战的重要举措。据国网邯郸供电公司的有关领导介绍,截至目前,邯郸地区1951个“煤改电”村(社区)、14.9万户居民已经享受到“煤改电”所带来的清洁取暖方式,预计本采暖季可减少燃煤消耗37万吨,减排二氧化碳等污染排放97万吨。

随着“煤改电”配套电网工程建设完工,做好后续供电服务成为冬季供暖电力保障的首要任务。供电公司针对“煤改电”用户采取差异化的维护策略,对每条线路、每台变压器、每个小区(村)分层级建立“一图两案一账”,形成完备的供电服务保障体系。制定了冬季保供暖工作方案,成立冬季供暖电力保障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强化运行维护管理,供暖期间相关线路巡视提级管控,对医院、学校、幼儿园、养老院等供暖配套设施增加巡视检查频次,对寒潮、降雪、两节等重点时段,集中开展红外测温等专项行动,最大限度保障用户供暖。针对“煤改电”较为集中地区,将增加抢修力量和抢修点,确保以最快速度排除故障。针对极端、恶劣天气,还将加强寒潮、降雪等天气预警,超前制定供电保障应急预案,做好应急队伍、物资、车辆准备,提高对供暖相关设备的巡视和监测,确保恶劣天气情况下设备能够安全运行。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