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河北邯郸公安提供帮扶救助便民服务事项3374件

2020-11-23 09:56:4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白增安)今年,邯郸市围绕强化打击违法犯罪、优化营商环境、服务改革发展、保障改善民生等工作,不断提升社会治安治理现代化能力。

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全市公安机关开展了公安部部署的“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认真落实“五必进、全覆盖”的目标要求,共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家庭、特殊人群家庭3135户,走访四类特殊群体47317人次,走访治安防范重点部位900余处,排查化解矛盾纠纷18567件,提供帮扶救助、便民服务事项3374件。

持续推进科技强警。稳步推进公共安全视频图像智能化应用建设,县级平台建设已全部通过省公安厅的功能验证,实现信息互通共享。加快推进重点领域、重点行业视频图像资源整合,市县两级平台已接入全市各级党政机关、医疗卫生、娱乐场所、居民小区等326个单位的视频监控资源。加强重点公共安全场所视频监控建设,公共安全视频监控已基本实现对全市城区、农村地区全覆盖,实现对交通枢纽、人员密集场所、城区主要路口的全覆盖。

开展智慧平安社区和智慧交管建设。全市公安机关完善智慧平安社区市级平台建设,推进智慧交管建设应用,市交巡警支队严查国省道路逆向行驶、超速、货车超载、超员载客等8类严重扰乱通行秩序的违法行为。

推进“一网办”文明服务提质增效。该市公安机关深化出入境管理“一窗通办”平台业务应用,累计答复群众咨询3.3万人次。推进户籍制度改革,进一步放宽简化户口迁入政策和手续,规范户籍档案管理、户籍业务和居民身份证办理等。在丛台区龙湖警务站安装试用身份证自助办理设备,实现高效、便捷、自助补换领身份证,做到24小时随时办理补换证业务、取证立等可取,目前有1390名群众通过该自助办理设备换领了居民身份证。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