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市直动态>>

河北邯郸市商务局接受现场问政

2020-11-23 15:01:05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20日18时20分,由市委、市政府主办的大型全媒体电视直播问政栏目《邯郸问政》第十七期开播,市商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肖阳明带队走进直播间,接受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群众代表的现场问政。市委党校副校长、市行政学院副院长底崴担任特约观察员。

市商务局主要职能包括促进对外贸易高质量发展、推进商贸流通产业结构调整、指导商贸服务业和社区商业发展、指导批发市场建设和农村市场体系建设、保障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推动电子商务等现代流通方式发展,其工作与人民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

近年来,仍有个别黑加油站点存在,邯郸如何监管?肖阳明说,针对成品油市场中黑加油站、黑加油点、黑流动油罐车(简称“三黑”)问题,邯郸主要采取了以下措施:一是集中行动。组织开展成品油市场“正本清源”行动、成品油市场秩序集中整治行动和成品油市场集中整治月行动等集中整治行动,对黑加油站(点)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并对国省干道沿线及偏远农村地区深入排查、深挖问题,对以往取缔地区开展“回头看”。二是制度保障。建立成品油市场整治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召集相关部门研究解决清理取缔“三黑”工作中存在的瓶颈问题,制定《打击取缔三黑工作规范》等独具邯郸特色的办法。三是群众参与。通过公开举报电话、在重点路段和村庄附近悬挂标语等方式大力宣传。下一步,将继续保持对黑加油站(点)的打击力度,发挥行业协会作用,进一步加大日常检查力度,加强市场监督管理,营造良好成品油市场秩序。(记者常雪平、刘志颖)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