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市直动态>>

河北邯郸市建设局开展节约型机关创建活动

2020-11-24 15:33:49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市建设局积极开展节约型机关创建活动,通过健全管理制度,推行绿色办公,实施生活垃圾分类,引导干部职工养成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和工作方式。“今天您节约了吗?”已成该局干部职工之间新的问候语。

加强宣传引导。张贴“节约用电”“节约用水”“随手关灯”等节约标识,随时提醒干部职工养成节约习惯。印发节约机关创建倡议书,

倡议干部职工及家人从节约一张纸、一度电、一滴水做起,从身边小事践行节约。并充分利用报纸、电视台、网站、微信群、宣传栏等形式,多角度宣传普及节约节能知识,引导干部职工充分认识节约机关创建的重要意义,形成崇尚绿色生活的良好氛围。

强化制度保障。制定印发了《邯郸市建设局节约型机关创建实施方案》《邯郸市建设局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制度》,成立了以党组

书记、局长为组长的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明确专人负责节约型机关创建工作。切实做到责任落实到岗、落实到人。

实施源头控制。全面推行OA自动化办公,接受上级文件,下发各处室、各单位文件,只要通过OA平台就可完成。全面减少能源浪费,充分利用自然采光,合理设置空调温度,践行绿色出行。全面实施绿色采购,采购办公用品向节能、节水、环保、再生、资源可综合利用等绿色产品倾斜,限制使用一次性纸杯等办公用品,禁止使用不可降解的一次性塑料制品,实现源头控制。(记者王丽薇)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