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金融>>

建行邯郸分行创新金融服务支持乡村振兴

2020-11-25 09:42: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白增安 通讯员班晶晶)今年以来,建行邯郸分行搭建“裕农通”平台,以遍布邯郸市5695个“裕农通”服务点为依托,采取多种措施,开展金融扶贫,助力当地乡村振兴。

加大裕农服务,提升金融环境。该行推出“村委会+金融顾问+裕农通”模式,建设“裕农通”普惠金融服务点,为居民提供取款、汇款、定活互转、裕农金融、账户查询、代收和缴费等综合服务,让更多的村民足不出村就能便捷地办理业务。适当延长受疫情影响出现还款困难的贫困户和扶贫龙头企业信贷还款期限。对新发放贷款、续贷和贷款展期需求的客户,加快审批进度,简化业务流程,提高办理效率;对贫困户和扶贫龙头企业春季生产和后期恢复生产资金需求,符合申贷、续贷、追加贷款等条件的,及时予以支持。

加大助农信贷投放,助力产业振兴。扎实开展“惠三农 助振兴”农业专属信贷产品营销活动,确保3年200亿元乡村振兴信贷融资落地。运用互联网和大数据技术,向农户提供高效便捷的全流程线上小额信用贷款,支持三农产业发展。截至9月底,已经为25家农户办理“裕农快贷”,授信金额163.5万元,信贷余额56.46万元,有效满足了农户的融资需求。推广“地押云贷”业务,解决涉农领域抵押物不足问题。

开展公益扶贫,做好金融教育培训。建设“裕农学堂”3家,组织各类金融公益培训、讲座近200场,利用建行大学金融知识和市场信息优势,向农户推广农业专业及金融基础知识等课程,利用建行职业培养系统做好农艺农技培训和资格认证等工作,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送金融服务上门,组织642名员工驻村,了解民意,精准帮扶。开展扶贫大排查、大走访、大帮扶活动,帮扶责任人挨家挨户询问贫困户身体状态、子女上学等情况以及遇到的困难,广泛宣传扶贫政策,为乡村百姓提供面对面服务,真正为贫困户打通了金融服务最后一公里。

打造扶贫品牌,助力脱贫攻坚。在做好公益扶贫、消费扶贫的基础上,加强定点扶贫村帮扶力度,拓展贫困户增收新渠道,实现定点扶贫村建档立卡149户547人全部脱贫。申请扶贫资金20万元,帮助帮扶村新上了玉兔养殖项目,进一步拓宽了脱贫致富路。同时,该行不断丰富和创新扶贫内容和形式,开展智力扶贫,捐赠34万元在定点扶贫村小学设立了“慧思图书室”,利用驻村工作队员自身特长,组织书法培训进课堂。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宏
下一篇: 图片新闻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