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河北邯郸铁西水厂升级改造净水系统

2020-11-25 14:52:33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市自来水公司铁西水厂正在进行净水系统升级改造工程,预计11月底可完工并投入使用。净水系统改造完工后可更好应对原水水质变化,适时调节水厂净水参数,确保水质优良,为城市供水提供可靠保障。

铁西水厂是邯郸主力水厂,日均供水能力达20万立方米以上,约占全市供水量的80%。但铁西水厂已运行20多年,供水设备相对老旧,在遇到复杂供水条件时,易出现生产成本高、工人劳动强度大等问题。为破解供水难题,降低制水成本,减轻工人劳动强度,提高工作效率,自来水公司技术人员攻坚克难,制定科学预案,将原有两套半自动化净水系统升级改造为全自动化模式净水系统。“旧的净水系统主要依赖人力投加干粉净水剂,自动化程度低,且可供选择的净水剂有限。新的净水系统完全实现了自动化投加液体净水剂,现代化程度高,工作效率得到极大提升。”铁西水厂副厂长高铁强介绍说,“现在铁西水厂使用的是南水北调引江水和岳城水库水两种水源水,由于两种水源存有差异,不能简单按同一方式进行净水处理。新的净水系统可以更有针对性的对原水进行处理,让水质更有保障。”

目前,铁西水厂净水系统升级改造工程已近尾声,改造期间水厂设有临时净水系统,不影响邯郸正常供水。(记者袁佳 通讯员师维远)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