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河北邯郸血站荣膺全国文明单位

2020-11-26 10:51:56 来源:中原商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20日,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在北京举行,在这次表彰大会上,邯郸市中心血站名列全国文明单位榜单。

近年来,在邯郸市委、市政府和市卫健委领导下,在站党委的带领下,血站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高度重视文明单位创建工作,加快邯郸采供血事业发展。2020年上半年,邯郸市采供血量同比增长7.5%,继续保持全省地市级血站首位,保障了邯郸市医疗救治用血充足安全有效。在抗击疫情关键时期,为北京供血2.6吨,有力地支持京津冀一体化发展;血费“出院即报”实现全覆盖,报销率位居全省前列;无偿献血者“三免”政策落地,切实惠民利民;“一县区一献血屋”明显突破,服务体验明显提升;无偿献血宣传一条街启用,为城市建设增添光彩;血液检测报废率持续位居全省低位,在省内率先启动ISO15189国际标准认可并试运行;医学重点学科输血医学科研加速,发现了2个新的ABO亚型基因,多项科研成果获省市奖项,建设的河北北方学院教学实习基地、河北工程大学教学科研实习基地和河北省输血专业技术人员培训基地,带动了全市临床输血技术水平显著提升,切实把文明单位创建工作落到了实处,为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提供了支撑。(记者邢建伟 通讯员杨炜娜)

来源:中原商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