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科教文卫>>

河北邯郸多项教学案例获省奖

2020-11-26 15:47:22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2020年河北省在线教学、在线教研优秀案例和资源评选结果揭晓。邯郸共有39项优秀作品获奖,其中一等奖19项、二等奖14项、三等奖6项。市教科所《邯郸充分开展空中课堂、在线教研,确保“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教研案例荣获团体一等奖第一名。邯郸获奖数量和质量均在全省名列前茅。

据了解,此次评选活动汇聚具有创新意义的在线教学案例和资源,为学校和教师提供学习样板,供广大教研部门、学校和教师参考,旨在持续指导疫情期间及后疫情时代全省在线教学和教研活动,提升基础教育在线教学水平。

邯郸在全省基础教育在线教学资源平台建设中做出了突出贡献,具有良好的空中课堂及网络教研工作基础。市教科所按照省文件要求积极组织市级推荐、评选工作,择优上报了在线课堂录像、活动录屏、案例资源等多项作品,涵盖高中初中小学三个学段12个年级全部学科及部分综合学科。邯郸推荐的作品经过市教科所、县(市、区)教研室、学校层层把关,政治标准高,坚持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教育方针;教学内容贴近学生学习实际,呈现方式契合学生学习规律;教研活动符合教师在线教研需求。

市教科所负责人称,省教科所将在“河北省基础教育在线教学资源平台”开辟专栏,展示和推广获奖案例和资源,这是对邯郸在线教学、教研工作的充分肯定,将进一步促进邯郸线上线下教育教学的融合和网络教研工作的深入发展。(记者常慧杰)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