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科教文卫>>

河北邯郸市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口号会徽会标公布

2020-11-27 11:07:1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董源)11月26日,从邯郸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邯郸市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将于2020年12月2日在邯郸市永年区佛山滑雪馆开幕。

邯郸市第二届冰雪运动会会徽、会标。

本届冰雪运动会主题口号为“激情冰雪、韵动邯郸”,体现了邯郸市青少年和社会群体参与冰雪运动的热情,形成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会徽的外形像一朵梅花,在寒冷冬季傲然开放,是由邯郸的首字母“H”“D”演变而来;会标的主要设计元素由第二届冰雪运动会中“二”字的阿拉伯数字“2”变化而来,一名运动员和“2”字组合在一起,形成了郸字的首字母“D”,冰刀和雪花组合在一起形成了邯字的首字母“H”。

邯郸市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将举办青少组比赛6项,包括轮滑、陆地冰壶、滑冰、冰球、滑雪、滑轮;社会组比赛5项,包括轮滑、陆地冰壶、滑冰、雪上足球、滑雪。目前竞赛规程总则和各单项规程已完成上报并印发各县(市、区),各县(市、区)组队工作基本完成。

据介绍,围绕实现“到2022年全市参与冰雪运动群众达到300万人”目标,邯郸市各县(市、区)及大中小学积极推进开展第二届冰雪运动会,各级各类冰雪赛事活动日益升温。截至目前,全市20个县(市、区)已全部举办县级冰雪运动会,成为该市冰雪运动发展的重要抓手。

“邯郸市充分利用各县(市、区)全部成立教育体育局的有利契机,发挥体教融合优势,克服自然条件的制约,利用冰雪场馆开展真冰真雪体验,以轮滑和陆地冰壶项目作为推广普及学校冰雪运动的有力手段,推动校园冰雪运动开展。”邯郸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于新中说。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