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河钢邯钢老区退城整合项目开工建设

2020-11-27 15:19:49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1月26日上午,备受社会各界关注的邯郸重大产业项目——河钢邯钢老区退城整合项目在涉县开工建设,这对于邯郸加快钢铁产业转型升级、改善大气环境质量、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战略意义。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河钢邯钢老区退城整合工作,市委、市政府将其作为全市“一号工程”全力推进。在各级各有关单位和河钢集团邯钢公司的共同努力下,该项目顺利开工,预计2022年6月投产。

据了解,河钢邯钢老区退城整合项目位于涉县龙西工业聚集区,总投资227.6亿元,总建筑面积208万平方米。按照“低投入、低成本、高效率、高效益”的原则,该项目将打造成新一代钢铁生产基地,在建成后整体装备实现大型现代化,与邯宝公司形成整体协同、优势互补。项目主要建设3200立方米高炉1座、3700立方米高炉1座,100吨转炉2座、250吨转炉1座等其他装备,建成后将形成年产铁530万吨、钢400万吨、钢材340万吨的生产能力。

河钢邯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邓建军在开工仪式上表示,河钢邯钢老区退城整合项目是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重大决策,也是河钢邯钢利用区位结构调整、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机遇。河钢邯钢将倍加珍惜这次难得的发展机遇,坚持“简单、务实、创效”的工作理念,确保项目建设高效率推进、高质量完成,打造极具竞争力和盈利能力的精品工程、示范工程,为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助力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记者苗志磊、赵正杰)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