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企业风采>>

晨光生物一项目获科技奖一等奖

2020-11-30 10:18: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梁韶辉)从晨光生物科技集团获悉,在近日召开的中国商业联合会主办的2020年全国商业科技质量大会上,该集团“天然类胡萝卜素中关键危害成分测控技术研究及产业化示范”项目,荣获2019年度中国商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

据介绍,天然类胡萝卜素是在天然资源中获得的类胡萝卜素,主要从植物组织中提取,广泛应用于食品加工、保健、医药等行业领域。虽然取自天然,但受农业环境污染、生产工艺过程等因素影响,天然类胡萝卜素中常有农药、真菌毒素、非法添加物等残留,食品安全方面存在隐患,而其基质复杂性和工艺繁杂程度,导致天然类胡萝卜素危害成分的检测、控制成为一个行业难题。

晨光生物“天然类胡萝卜素中关键危害成分测控技术研究及产业化示范”项目围绕危害成分检测技术、污染来源与迁移规律、危害成分控制技术进行研究,攻克了天然类胡萝卜素及其污染源中多种危害成分的检测技术难关,首次阐明了天然类胡萝卜素中关键危害成分的溯源机理与迁移规律,创新开发了天然类胡萝卜素中危害成分的控制技术,大幅度提高了天然类胡萝卜素产品品质及安全性。

依托该项目成果,晨光生物实现了产业化应用,促进了我国天然类胡萝卜素产业由规模化效益向质量型效益的转型升级。

据了解,“中国商业联合会科学技术奖”是经国家科技部、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批准设立的奖项。该奖项旨在表彰在全国商业行业科学研究、技术创新、成果推广、高新技术产业化中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以此推动商业行业科技进步。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