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要闻>>

河北邯郸举办“青马工程”基层团干部培训班

2020-11-30 15:45: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王丽佳)为进一步夯实邯郸市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培养一支政治坚定、团务熟练、作风过硬的团干部队伍,11月26日,邯郸市“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基层团干部培训班在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开班。

此次培训班的学员为各县(市、区)团委副书记、部分中学、乡镇团委书记代表及大中专院校团委书记代表。团邯郸市委书记陈国庆、副书记董淑艳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会上,共青团邯郸市委书记、党组书记陈国庆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宣讲,引导广大团干部充分认识全会重大意义,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通过原原本本学、原汁原味学,把学习成果运用到团的工作之中,实现团的工作再提升,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实到位。

会议围绕基础团务业务实操、中学共青团改革工作进行了重点培训,对规范发展团员、中学团校建设、智慧团建系统、“冀e青春”云平台及青年大学习等相关内容进行了系统讲解,并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涉县井店镇团委、市十一中中华校区团委分别围绕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及中学团校建设工作作典型发言。

随后学员们先后参观了邯郸市“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红色课堂及全国首个综合性少先队主题场馆——少先队博览馆。通过党史、国史、队史教育,学员们进一步增强了对党的了解,坚定了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除了理论宣讲、业务培训、实地观摩,此次培训还印发了《基础团务工作指导手册》,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团。基层团干部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实操性强,不仅收获了理论知识,更全面提高了业务技能,回去后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强大力量,以新担当新作为展现团干部的良好作风,扎实推进邯郸市基层团组织规范化建设。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