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社会民生>>

邯郸四部门联合执法维护职工公积金权益

2020-12-02 16:53:46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1日上午,邯郸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召开四部门联合执法“维护职工住房公积金权益建立联动执法机制”新闻发布会。记者获悉,四部门联合执法以来,促使368家单位建制缴存,新增缴存职工9465人,预计年新增缴存额约1.03亿元。缴存单位逾期率由43.01%降至19.74%。

发布会上,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贾书斌发布了《关于维护职工住房公积金权益建立联动执法机制的通知》的相关情况,市人社局劳动监察支队、公积金稽查审核处有关负责人参加并回答媒体记者提问。

近年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坚持以缴存社会化为目标,以法制化为导向,以信息化为抓手,强强联合,重拳惩治,形成了部门协作、联动管理的执法工作机制。尤其是今年4月30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与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总工会,在全省首创联合制发了《关于维护职工住房公积金权益建立联动执法机制的通知》,通过加强源头管控,加强信息共享,加强联合惩戒等一系列措施,推动住房公积金工作取得新成效,让更多职工享受到制度红利。

会上公布数据显示,通知印发以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接收市人社局推送的缴纳养老保险单位信息66198条,执法系统自动发送催缴短信17.6万多条。201家单位在劳务合同备案时将缴存公积金条款依法纳入劳务合同。该中心与市人社局联合检查次数达132次,仅11月就多达12次,下达责改文书3份。促使368家单位建制缴存,新增缴存职工达9465人,预计年新增缴存额约1.03亿元。缴存单位逾期率由43.01%降至19.74%。

截至2020年11月,已有977家私有企业13460人开户缴存,单位比去年增加13.1%;762家欠缴单位经过催缴后为职工补缴公积金3.54亿元。惩戒违规开发企业1家,职工权益得到了充分维护。(记者王丽薇)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王润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