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交通>>

河北邯郸:畅行安全路 幸福奔小康

2020-12-02 17:10:07 来源:邯郸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按照公安部、省交管总队的统一部署,邯郸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在全市范围启动“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活动,深入推进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扎实开展冬季交通安全整治会战。

宣讲队伍“动起来”、流动宣传车“转起来”、宣传大喇叭“响起来”……连日来,交巡警各大队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交通安全宣传活动,受到了广大群众的欢迎。

11月25日上午,“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邯山区小堤村举行。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李怀讲话,支队党委副书记、政委索安彬主持启动仪式,支队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张文成宣读了《邯郸市“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活动实施方案》。

启动仪式上,李怀说,开展“美丽乡村行”交通安全巡回宣传活动,要充分调动社会各界力量,持续深化“畅行安全路幸福奔小康”进村入户宣传,大力提升国省道及沿线农村地区群众交通安全意识、文明意识、法治意识,引导教育群众自觉抵制交通违法和交通陋习,全力防范农村公路交通事故、维护农村交通安全形势平稳,创造安全稳定的道路交通环境。

据介绍,全市交巡警系统创新宣传方法,灵活宣传形式,进一步强化活动的实效性和影响力。一是宣讲队伍“动起来”,充分发挥农村“两站两员”、农村工作队、大学生村官以及交通志愿者的作用,常态化开展进村入户宣讲。二是流动宣传车“转起来”,各大队、中队利用本地交通事故、严重违法典型案例,制作宣传警示视频片,利用村镇活动、村民大会、红白喜事等时机,通过流动宣传车开展警示宣传。三是宣传大喇叭“响起来”,充分发挥农村地区“大喇叭”播报优势,丰富播报语言形式,定期更新播报内容,合理安排播报频次,打造交通安全宣传广播精品,不断提升播报影响力和吸引力。四是新闻宣传“走起来”,依托警媒合作机制,邀请媒体工作者深入农村地区,随警采访。

目前,已进入冬季运输高峰期、交通事故多发期,受恶劣天气影响,农村交通安全等风险加大。交巡警支队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大力开展冬季交通安全整治,各大队严格按照上级要求,深入推进“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广泛宣传,完善措施,正确引导,努力提升广大驾驶员遵规守法的自觉性。在工作中,对于超载、酒后驾驶等易发交通违法行为,宣传在先,预防在前,加大查处和曝光力度。同时,积极协调教育、交通运输等部门,对乡村学校周边,特别是公路沿线学校开展一次交通安全隐患大排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他们对近年来多次发生严重交通事故的村镇、路段加强研判分析,认真查找薄弱环节,及时采取有力措施进行整改。对发生严重交通事故的农村地区,倒查工作措施落实情况,对因宣传工作不到位导致当事人交通安全意识薄弱的情况及时约谈通报。

连日来,交巡警各部门利用张贴挂图海报、播放警示教育片、抖音等媒体平台,大力进行交通安全宣传,形成“天天见宣传、时时受教育”的全覆盖宣传模式。交巡警支队通过多手段、多角度、多形式的宣传和曝光、跟踪问效机制,充分发挥媒体力量,动员、教育和引导公众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增强文明交通意识,摒弃不文明交通行为和交通陋习,自觉抵制交通违法行为,为建设安全邯郸、畅通邯郸做出积极贡献。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王润泽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