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旅游>>

河北涉县大洼村入选第二批省级乡村旅游重点村

2020-12-07 15:34:59 来源:中原商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河北省文旅厅公示了第二批河北省乡村旅游重点村评选结果。经县级申报、市级初评、省级评定和验收,全省共50个村拟入选第二批省级乡村旅游重点村。其中,涉县更乐镇大洼村入选,成为涉县继井店镇刘家村、关防乡后池村之后第三个入选省级及以上乡村旅游重点村的村庄。

大洼村是用石头在悬崖峭壁上筑造的村落,古称凤凰窝。位于涉县更乐镇东部、涉县千里旅游通道沿线上,总面积25平方公里。宋金时期,这里就开始有猎户开山造堡。明清时期,在这里居住的村民利用凿石续崖建造屋院,至今,村里的原始建筑仍保存完好。石堰嫁接在悬崖上,如群峰林立,布满整个山谷。一家一崖,一户一峰,峭壁嫁接峰崖,石堰续高悬壁,院搭院、院叠院,房搭房、房赶房,参差错落,构成一座石头堡垒。

大洼村被誉为“太行山里的布达拉宫”和“太行石头村”。有作家用四句话总结大洼美景:悬崖峭壁筑石堡,巧夺天工皆奇观。与世隔绝藏特色,原始古老蕴内涵。2016年10月,大洼村被评选为“美丽河北·最美古村镇”,同年12月,大洼村被列入第四批中国传统村落名录。

大洼村的夜晚,更是美得不像话。它的美不是热闹得让人兴奋,而是可以让人感受到一份安宁。倘若你工作累了,学习倦了,闲暇时来到这里,安静地住上一晚,给心灵放个假,或许是个不错的选择。(涉县文广)

来源:中原商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