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交通>>

河北邯郸交运部门开展冬季除雪应急演练

2020-12-07 16:04:45 来源:中原商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受冷空气影响,近日,邯郸迎来2020年冬天首场降雪。为保障雪天安全出行,邯郸市交通运输局开展了冬季除雪应急演练活动,并迅速启动除雪保畅模式。

为保证机械设备运转良好,高速养护部门提前对现有除雪设备进行全面检查、调试、保养,设备管理人员分别对所有除雪撒布车的燃油、机油、蓄电池、灯光、安全标志、轮胎气压、冷却液及重要部位零部件进行详细检查,确保车辆以最佳状态投入除雪保畅工作。为有效应对雪情,在青兰高速和邯大高速路段共计265.4公里沿线合理设置融雪剂储存点,并安排专人对融雪剂存放点库存情况进行逐一检查、核实,保证物资储备量充足。

演练模拟邯郸所辖青兰高速、邯大高速路段突降暴雪造成高速路面湿滑,车辆难以行驶。应急预案依次演练了集合应急队伍,由高速路政车辆开道,维护道路通行秩序。铲雪车、扫雪车、融雪剂撒布车依次出动并模拟梯队除雪作业等7个科目。

通过演练,增强了应急意识和处置能力,提高了除雪效率,做到“雪中路通、雪停路清”。(记者张红军 通讯员李楠)

来源:中原商报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