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新闻>>邯郸图片新闻>>

河北邯郸实现消防主题公园县级全覆盖

2020-12-09 09:37: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大名森林生态消防主题公园。 通讯员郭丽莎供图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高珊 通讯员郭丽莎)为使消防安全知识更加贴近群众,真正发挥“小阵地、大宣传”的社会效果,截至12月8日,河北邯郸建成以消防为主题的公园20余座,实现全市各县(市、区)消防主题公园全覆盖。

磁县消防主题公园。通讯员郭丽莎供图

这些主题一致、风格各异的消防公园有的依托广场而建,有的设置在当地公园之中,有的在城市小区里。消防公园供群众休闲娱乐的同时,更成为学习消防知识、提高消防技能的“网红打卡地”。其中,磁县消防主题公园占地约18000平方米,设有消防宣传长廊、党建文化长廊、消防成语长廊、消防生肖广场、消防机器人广场、火灾警示教育广场、水枪林等七大区域。大名森林生态消防主题公园,力求在文化上再现大宋陪都的风采。广平东湖消防主题公园,把人文特色、消防卡通形象、消防器材巧妙地融合到了一起,采用消防图板、休息座椅、消防人物塑像以及消火栓造型的垃圾桶等功能性构件,突出消防文化特色。丛台区、邯山区消防主题公园设在小区内,集观赏、宣传、教育、互动为一体,使消防安全常识更加贴近群众。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郭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